小池

万年拖延症。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爱人是个性冷淡,怎么办?2

外面下好大的雨,好不容易回来了,于是来更一点。

短篇,坚持走小甜饼路线不动摇。

下次更新开始就要到了让我喜闻乐见的场景了,会有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三)

跟于曼丽分开后,阿诚发现时间还早,一边慢悠悠地开车一边在思考事成的可能度,结果没注意,一个刹车就回到了政府办公厅。等上了楼,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明明请了病假应该在家才对。


阿诚有些懊恼自己的愚蠢,想趁明楼没发现的自己赶紧回家,刚转身没走几步,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“明诚?”


“大哥。”阿诚叹了口气,转过身来。


明楼似乎有点意外,眉头有点皱,手里搭着一件大衣,快步向他走来,“你怎么在这?不是已经回家休息了?”说完这句,明楼顿一顿,“我正准备回家看看你。”


“我怕大哥回去不方便,所以想来接大哥回家。”在伪政府这几年工作的好处就是,练就了一身说谎不用打草稿,开口就能以假乱真的本领。


“是吗?头不疼了?”明楼的眼神有点探究。


阿诚和明楼的目光对视了一下,微微有点不自在的侧过头,“不...疼了。”


“那走吧,回家。”


“嗯。”阿诚点点头,和明楼一起下了楼。


在开车回家的途中,阿诚觉得气氛有点尴尬,但明明与以往回家的气氛无异。他又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
“第八次。”明楼突然开口。


“什么?”


明楼本来是闭着眼睛靠在后座的椅背上休息的,这个时候却突然睁开眼睛,和阿诚从后视镜望过来的眼神对视了一下,目光深邃,“从你说你不舒服想回家到现在,你一共叹了八次气。”


阿诚愣了片刻,立马想找个理由搪塞过去,“..我有点担心明台。汪曼春最近抓住了一个军统的转变者,那个转变者见过明台,我怕对明台不利。”不,其实我是在担心我们俩的事。


明楼没有接话, 又把眼睛闭了起来。


过了好久,他才慢慢的开口,“不用担心,今晚就有人会去处理这件事。专心开车吧。”


“嗯。”阿诚有点郁闷的应了声。


和爱人相处很尴尬,不知道说什么好,怎么办,在线等,十万火急。



(四)

两人刚到家,就看到明台大喇喇的躺在沙发看杂志。


明台听到关门的声音后,把脸从杂志里移了出来,“大哥,阿诚哥,回来啦?阿香家里有急事回家了,大姐去苏州进货了,家里又只有我们三个人了。所以,谁煮饭啊?”


阿诚正准备说我来吧,明楼就已经开口了,“你做。”


“啊?”明台听到后一下子脸就皱了,坐起身来对着阿诚说,“阿诚哥,你帮我吧,你做饭比我好吃。”


“好啊。”“不行。”阿诚和明楼几乎是同时开口。


明台被吓的一愣,“嗯?”


“你阿诚哥今天不舒服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明台点点头,站了起来,“那阿诚哥好好休息,我去做饭。”


阿诚有点尴尬的应了一声。转过头就看见明楼正准备把身上的的大衣脱下来。阿诚下意识的走上前去想帮他拿衣服,结果手都还没有碰到明楼,明楼一个侧身退了一步就把衣服脱下了。


“我自己来。你也上去换个衣服吧。”


“..哦。”


明明上一秒还因为关心他不让他做饭,下一秒立马冷漠的不可理喻。


碰一下怎么了,碰一下难道会生小孩吗。


阿诚觉得自己简直比明台随意扔在沙发上的杂志还要委屈。


看样子,真的有必要像于曼丽说的那样试试看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01)